2005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瑞士傳統聖誕餅乾 ~3: 桂香星星餅 (Zimtsterne)


這是安通的最愛: Zimtsterne 桂香星星餅

食譜取自 Tiptopf 食譜書,加上 Angela 實際製作的心得 
材料:
三個蛋白、少許鹽、200g細糖粉、1大匙肉桂粉
半大匙檸檬汁、350~400g磨碎的杏仁、
適量白砂糖

做法:
1. 蛋白加鹽攪打成蛋白霜。

2. 糖粉過篩加入蛋白霜中打勻,
   取出約⅓的糖霜待用。

3. 肉桂粉、檸檬汁倒入⅔的糖霜之中,加入350g杏仁,
   混和均勻揉成生料團。若生料團太濕太軟則再加
   一些杏仁,直到容易擀開的程度。

4. 工作檯上灑些砂糖,將生料團放在糖上面擀開約
   1公分厚。用星型餅乾模壓出餅乾,放進烤盤,
   馬上把步驟2取出的那⅓的糖霜均勻淋在餅乾上。

5. 餅乾放在室溫中自然風乾五小時以上。

6. 放進已經預熱到150℃的烤箱,烤10-15分鐘。
   

※(餅乾上的糖霜應該還是白色的。要讓餅乾看起來
   更漂亮,可在出爐涼透的餅乾上再淋上一層用5大
   匙細糖粉加少許檸檬汁調製成的糖霜,再次風乾。)

5 則留言:

  1. 我昨天也有做, 是我第一次試...
    我覺得你做得好漂亮哦!!! 你好厲害哦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~~我刚好路过~~你做的饼干好漂亮喔~~...我每次都失败~~...T-T 想问这个饼干会不会很甜啊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覺得這餅很甜,所以並不愛吃。
    如果你想做又怕甜,建議你減少糖的分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Angela~~
    昨天因為要幫我老公的妹妹做野餐慶生會的餅乾,所以從妳這裡偷了幾篇
    餅乾的食譜ㄋㄟ~~
    有桂香星星餅,日夜雙色餅,還有香檸餅!!
    我會在我的文章上注明 食譜出處是妳這裡喔,還會放上連結.

    不是我在說,那個桂香星星餅太~~~~好吃了,雖然做的中間快把我搞瘋了,
    尤其是抹糖霜的時候....但今天, 全場最受歡迎就是它ㄋㄟ!!
    感謝妳的無私分享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客氣!
      去看了你做的餅乾
      做得很漂亮喔!

      刪除